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

Day 6 ~ 27-04-2007 星期五 晴 氣温12-19˚C

上野─川越─上野 (宿上野Chisun Hotel)

今早睡至接近八時,是整個行程最遲起床的一天,施施然到餐廳食早餐,早餐是自助形式,選擇不多,隨意吃飽便算,鄰枱男女似香港客,細聽之下,對~說廣東話的。離開酒店,時間尚早,到上野駅後面的京成上野駅,看看明日到机場的時刻表,原來每隔40分便有一班車,不用太趕;正在頭噩噩之際,有位廿來歲的青年走過來,用不大純正的廣東話跟我們說他是日本人,問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,我們怕他是在車站混水摸魚的騙徒,多謝幾句之後便趕快離去。

回到上野駅,購買到川越的往復車票兩張,每張2,960円,因之前五天都是用JR pass,到那裏都毋需另付費用,所以這程車感覺很貴!到川越駅首先要到池袋轉車,但車站很大,問了幾位途人才找對月台,比在仙台時複雜得多;在池袋轉車後來到大宮駅,全車乘客都起身離開車廂,我們意會到又要轉車了,跟隨人群下車,找來車站職員問是否就在對面月台轉車,確定了便如是繼續等候。來到川越駅,購買了每人500円的巡迴觀光車一日乘車劵,乘一個站觀光車,11:40便到達本川越駅,在車站旁的donut流動販賣車買了一個十分好吃的donut,味道及質地像極香港的咸粘餅,但比咸粘餅好吃得多!

我們由本川越駅作起點,步向藏前一番街,沿路已見有不少攜著相机的本地遊客,到達後更是熱鬧,不知怎的,來往的車輛特別多,與古色古香的街道不大相襯。途中突然發現一株滿開的藤花,美極了!之前本來已經想過要到秩父看芝櫻及藤花,但因對路程了解不夠而放棄了,現在得來全不費功夫,自然又是拍個不亦樂乎!旁邊的一株滿開八重櫻亦不遜色,粉紅色花朵綴成一球球的,非常美麗。

藏前一番街的商店不少,而且都各有特色,菓子橫丁有很多本地人幫趁,但那些食品對我們沒多大吸引力;就這樣走走看看,已接近二時,趕快找家店子食午飯,來到寿庵,店前掛的鴨胸冷麵及天婦羅抹茶冷麵海報相當吸引,店內裝修古雅舒適,左邊是榻榻米,右邊是普通坐位,我們坐右邊,點了門前那兩款麵,要熱的。天婦羅炸得不錯,抹茶麵很滑;鴨胸煮物也很好味,鴨肉鮮甜,麵本來是沾熱湯吃的,但湯很多油,我們索性將材料取出,混在冷麵上吃,變成鴨胸撈麵。埋單2,700円。

食過午飯後,再行一會,已相當疲倦,反正買了觀光車一日乘車劵,便搭乘觀光車環繞川越一周,順便讓雙腿休息一下。觀光車上有普通話廣播,司機很親切友善,沿途經過多個景點,遊客可下車觀光,車程約五十分鐘便回到川越駅。16:52乘火車回上野,在車上問一位女生這車是否往池袋方向,她很快便從手提電話查出列車的地點及到著時間,然後遞給我看,科技真先進!

回到酒店,休息一會之後,又再乘的士到雷門通平城苑斜對面的迴轉寿司店食晚飯,19:00到達,已有很多人在等候,等了約三十分鐘便被安排坐在bar枱位置,這個坐位可望到師傅做寿司,每逢有新的出場,都可即時示意師傅給我們一碟嘗鮮,另外還柯打了海胆、帶子、赤貝、高鰺魚,拖羅等寿司,全部都新鮮好味,蜆肉味噌湯也很鮮甜,而且蜆肉不少;有一回要了一碟魷魚寿司,師傅知道我們是遊客,特地取出一條活生生的魷魚給我拍照,當時其他人客都在喝釆,氣氛相當熱鬧。見鄰枱叫了一條活池魚刺身,我們也要一條,刺身吃完魚頭還在動,心中有些不忍,這條魚在香港的日本料理起碼要港幣佰伍,但這裏祗需數拾,十分便宜;食飽飽後離枱結帳,付款時,年青收銀員面對外國人顯得有點緊張,我付他一萬日圓及柒拾陸零錢,他口裏說著找回叁仟幾,但卻給我四仟多,我當然不會貪心,立即將多了的一張還給他。這餐盛惠6,676円,超抵!

歷史重演事件 ~ 如常散步回酒店,行到路口,我很自然的向右轉,行到半路,老公說是行錯了,下個街口才對,於是又掉頭走;走了一半,今回到我了,我說應該是剛才那個街口才對呢,找來一位路人問一下,證實我是對的!無辜辜由對變錯,又行多了十幾分鐘的寃枉路,唉!

今晚的消夜是昨日買的乳酪,及剛才在超級市場買的88円富士蘋果,打開乳酪,嘩!咁大粒生果嘅~原粒橘子肉、原粒提子及桃肉,好食!千祈唔好睇少個cheap cheap 富士蘋果呀,爽脆香甜又多汁!邊個話平野冇好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