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

出發前~

今次遊日本,已經是我和老公的第十二次,但很失禮,其中十一次都是跟團的!

由於原本參加22/4出發的”東北不老不死温泉六天遊”,旅行社在13/4才通知不成團,在臨急臨忙之際,選不到第二團更合適的可轉,我們向來習慣趕鴨式的旅行團~有專人帶路、專車接送、入住温泉酒店、日日包足三餐、毋需動半點腦筋;就是這樣,怕麻煩、怕辛苦的我倆,一度想過銷假上班去!

14/4和網友飯聚時提起此事,在他們的推動和鼓勵下,特別是劉鄧拍心口答應會全力協助,終於下定決心 ~ 自己行!!

飯後散席各自回家,即晚與劉鄧一直在通電郵,劉鄧在很短的時間裏面,已經幫我草擬好東北的初步行程,效率之快真叫人佩服!但因我對北海道比較熟識,第一次自由行,當然想去一個自己容易掌握的地方,不過劉鄧認為這個季節,北海道實在沒有什麼看頭,而東北則可以賞櫻,我亦覺得她所言甚是;於是在翌日上午大家再商議一輪之後,便隨即打電話到旅行社,訂購東京的机票連兩晚酒店的套票,以及東日本五日JR PASS。

隨後的一、兩日裏,劉鄧已在網上幫我訂妥仙台四天的酒店、查詢櫻花情報、查詢每程的JR時刻,以及每日的天氣情況;又在她的BLOG內得到各位網友的意見,最終一份極之詳細、附有地圖、網頁連結的行程表便落到我手,令我這七天的東北追櫻旅程得以順利完成!

幫別人編訂行程,細心到如幫自已一樣;而且那段時間,我知道她的工作忙得很呢!這種無私的精神,實在令我感激不已!多謝!

還有一個人我是要多謝的 ~ 當一切準備就緒之後,騰雞的我,想起舊老闆基哥有一位朋友住在,便致電給他想取其友人電話號碼,以便有事之際,可找人幫忙。基哥因生意關係,經常往來日本,也是個日本通,聽到我說要自由行,即開心不已(他一向不贊成我再跟團去日本),除了通知日本友人關照我之外,還在20/4於百忙之中,親自駕車到我工作的地方,借給我一個日本手提電話、一張電話咭、兩張由他自己手繪的上野地圖─介紹我到那裏尋找美食及在周邊遊覽。

又一位細心又熱心的人,怎不教人感動!多謝!

真是未出門已遇上兩位貴人,maymay真幸運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