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

Day 2 ~ 23-04-2007 星期一 晴/天陰 氣温8-15˚C

仙台─船岡城址公園─白川石堤─仙台
(宿Hotel Monterey Sendai)
早上吃過酒店豐富的自助和洋式早餐之後,乘坐9:06的火車到船岡駅,車程祗需31分,到達後甫見車站路旁落櫻處處,心想雖未能見到櫻花滿開,但遍地花瓣又可是另一番景緻!

沿著路牌指示,行了約廿分鐘的恬靜街道,已見到船岡城址公園的花祭廣告牌竪立在前,不知怎的,我們祗顧拍照,明明廣告牌下方有個向左的指示箭咀,我倆郤仍是向前行,行呀行,一邊欣賞著對面沿路的花海,一邊愈感不對勁,冇公園入口嘅?!掉頭走回廣告牌那裏,唉,頭先向左走咪係囉!

沿著石級,踏著濕潤的泥濘(昨晚一定下過雨),上到公園,人不多,祗有十來個本地遊客。櫻樹不少,但已開始散落,微風吹來,不時看見櫻飄雪的美景!抬頭一望,見一尊巨型觀音像屹立在山頂,人群向上走,我們又跟隨其後,但他們沒有停下,我倆則往右邊的覽車站,付上每人500円的往復乘車費,搭乘觀光覽車上山去。

從山上向下眺望,景緻迷人,民居處處,地平而廣闊,川堤兩岸種滿櫻花,延綿不見盡頭,十分壯觀!這裏是我所見櫻花景色最美麗的地方!覽車站有兩位穿著工作服的歐巴桑,見我是外國人,圍著我說了很多日本語,加上手勢,介紹這裏景色之美。觀音像內是有樓梯可上到頂的,但我們沒上,祗在周圍參觀了一會,風很大,很凍,在小食亭買了兩串分別是醬油味及味噌味的蒟蒻食品驅驅寒,好食!開始有幾滴雨,打道回府,途中有個開放式廚房,有位大叔正在炒麵,看來不似做買賣的,真奇怪!

回到山下已是正午12:30,找到一家精緻小餐館,坐位祗有十五、六個,裝修簡樸如民居,很有親切感,還有兩個放滿漫畫的書架,供客人取閱,可見店主是個漫畫迷。穿圍裙的歐巴桑給我們遞上午餐牌,有700円的雲吞拉麵配炒飯及800円的沙律魚扒配白飯,我們各要了一款,前者炒飯不俗,但拉麵有梘水味;後者材料新鮮味道極佳,白飯更香軟到不得了,我吃到一粒都冇剩,如美人照鏡;最後還送來兩杯香濃咖啡,大滿足!

食飽繼續乘一個站火車到大河原駅,徒步幾分鐘已到達白川石堤,兩旁的櫻花祗落剩百分之三十左右,沒甚看頭,加上天陰風又大,拍了一些照片便回車站去。距離下一班車還有些時間,走進車站前的商店閒逛,在喜多屋買了三件和洋菓子(柚子味、桃味、忌廉),兩杯熱飲,嘆其下午茶,一吃之下 ~ 正!想買些回來做手信,不行,賞味期限祗有數天,我還未返到香港呢!

回到仙台已很疲倦,返酒店稍作休息之後,打算到著名的KAKI德食蠔,晚上找路真不容易,邊行邊問,幾經辛苦才找得到 ─ 唔係呀化,是日定休!諗住轉戰SHABU亭食牛肉放題,點知行勻全條中央通商店街還是找不著,唔通執左?算,老人尋舊路,去番仙台駅揾食。時間已經到左20:00,行到腳都軟哂,响地下街見到間松島幾企理,唔理咁多喇,入去坐低先算,隨意叫左一客1,100円炸蠔定食,及一客1,480円炸蠔拼牛舌定食,炸蠔鮮甜多汁,牛舌更比昨晚伊達的好吃!駛乜行咁遠路揾呢,近近地食咪幾好!


食完飯行一陣公司,買左盒士多啤梨同兩杯乳酪,返酒店慢慢嘆;洗完士多啤梨,搣哂d葉,先至記得映相,大家有冇覺得美食篇裏面,士多啤梨張相有d怪呢?

沒有留言: